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活动专题 > 疫情防控

更方便啦!连州启用疫苗移动接种车


来源:南方+ 发布时间:2021-09-10 09:24:5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“有移动接种车了,疫苗接种更方便。”9月8日,连州市第一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连州镇共和村委,让疫苗接种更有“温度”和“速度”。


  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连州镇共和村委,受到村民欢迎。

  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连州镇共和村委,受到村民欢迎。


  当天,一辆由中巴车改造的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到共和村委会阁桥村,为村民、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送“苗”上门服务,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“最后一米”。

  还没有接种的村民听到移动疫苗接种车开到村里,纷纷前来排队接种。疫苗接种现场,医护人员细心地对村民的身体状态、疾病史进行询问,确认可接种后引导居民至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内的接种台接种,接种全过程高效有序。

  接种完新冠疫苗后,村民们对移动接种纷纷称赞。石阿姨表示,这种移动车形式的疫苗接种方式非常便利,相比较到医院排队接种,现在既节省了时间,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。

  “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”。据了解,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经过规范改造和严格消毒后,成了一个小型的疫苗接种工作室。车上设置了登记区、健康问询区、接种区,车外设等候区、留观区等。同时,车内还配有电脑、冰箱,可以很好地保存疫苗。

  相关负责人表示,移动接种疫苗车整个过程严格按照接种的流程进行,最大的便利就是只要有电有网的地方就可以完成接种。特别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,可以开到家门口接种,哪里有需要,移动车就开到哪里。

  据介绍,9月9日开始,连州的2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都正式启用。接种车将持续1个月在连州镇辖区范围内开展上门流动接种服务,推进连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,加快构建免疫屏障,保障市民生命健康。

  此前,连州镇为方便偏远地区群众接种,打通群众疫苗接种的“最后一米”,在多个村居委会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,开展“送苗下乡”行动,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延伸至边远村级,同时还通过专车接送的方式为接种群众提供便利。截至9月8日,全镇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超18.1万剂次。

  【记者】段灿 

  【通讯员】罗欢 何静

  编辑 余燕欢 林伟杰

  校对 冯志坚


footer底部